2020年北京市舞台影视、美术、动漫游戏、图书资料、群众文化专业 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报名、评审程序

一、网上申报

请于2020年9月7日至9月14日,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办事直达”-“个人办事”-“职称评审”栏目,或在人事考试服务频道(http://rsj.beijing.gov.cn/ywsite/bjpta/)“职称评审”栏目进行网上申报。经评审服务机构初审通过后,由申报系统生成并打印申报表。

二、单位择优推荐

强化工作单位推荐意见,取消申报表上存档部门审核意见盖章。申报人所在工作单位对申报材料和申报人履职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择优推荐并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所在单位按照管理权限进行推荐。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应如实填写申报人推荐意见,加盖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印章(或工作单位公章),并对审核和推荐意见的真实性负责。

三 、网上复审

将现场审核、现场缴费改为网上审核、网上缴费。申报人网上初审通过后,根据评审服务机构短信通知,将加盖印章的申报表及其他附件材料上传至职称评审申报系统。网上复审通过后,通过申报系统进行网上缴费,职称评审收费标准:中级每人500元,初级200元。网上复审、缴费9月25日结束,复审不收取纸质材料。

四、评审

舞台影视、美术、动漫游戏、图书资料、群众文化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采取材料审阅、专家评审投票的方式进行评价。预计评审10月底前完成。

各专业评审结果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后,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网站进行公示,预计时间2020年12月。公示期结束后,通过人员可登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网站“通知公告”,查询证书领取事宜。

五、注意事项

申报人员应对所有填写内容及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所在单位负责核实申报人填写的内容,确保材料真实可靠。如发现申报人提供虚假材料的,将取消申报资格,如已取得职称也一并撤销,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同时依法依规追究工作单位相关人员责任。


咨询电话:67771619  67771623  67771624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4:30-17:30


附件:

1.申报材料要求

2.北京市艺术系列(舞台影视、美术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

3.北京市艺术系列(动漫游戏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

4.北京市图书资料系列(图书资料、群众文化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