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2024年3月21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崔全利、干部杨名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亮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WPS图片(1).jpeg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利亚同志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全局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坚强韧劲,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首都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突出体现在:一是坚持首位首抓,政治建设推进有力;二是坚持凝心铸魂,理论武装深入扎实;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主责主业成果丰硕;四是坚持固本强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五是坚持严的基调,正风反腐纵深推进。总结工作实践,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全力以赴保证中心工作;始终担当作为强责任,弘扬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

杨烁同志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7·9”重要讲话5周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牢牢把握“四个属性”、持续健全“六大体系”、始终聚焦“一个加强”工作思路,着力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局系统党建质量,为推动首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重点在五个突出上下功夫: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突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凝心铸魂工作;三要突出基层党建,坚持不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四要突出组织路线,坚持不懈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五要突出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烁同志要求,完成2024年工作任务,关键在于各级笃行不怠狠抓工作落实。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文旅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打造更多“世界一流”“国际一流”文旅品牌。要围绕中心狠抓落实,始终做到聚焦中心、服务中心、保障中心,提供可靠政治保证和坚强组织保证。要聚焦整改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确保安全狠抓落实,守住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要领导带头狠抓落实,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真正做到亲力亲为、立行为样,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新时代首都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成绩,为新时代首都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