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微同志出席北京—斯德哥尔摩 姊妹机场风采图片展揭幕仪式


3月19日上午,北京—斯德哥尔摩姊妹机场风采图片展揭幕仪式暨航线营销活动在首都机场举办。瑞典驻华大使欧思诚,瑞典机场集团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总经理卡尔·埃克伦德,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庞微,顺义区副区长宋鹏,北京边检总站副总站长席伟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志亮,副总经理赵莹,中国国航副总裁闫非等共同出席活动。

image.png

活动前,中外嘉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庞微代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向远道而来的瑞典机场集团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首都机场与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是两国最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两个姊妹机场在人员互访、业务交流、联合营销等方面积极合作,希望能两座机场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共同推进中瑞航空市场取得新繁荣。

庞微表示,北京和斯德哥尔摩都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两座城市在文化方面有很多共同性,应不断增进了解和互访,推动资源互享、客源互送、市场互利。随着签证政策不断优化以及一系列入境旅游便利化措施的推出,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加快推进入境旅游各项服务提升工作,持续提升境外游客在京旅游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3月31日起,国航北京-斯德哥尔摩航线将由每周三班加密至每日一班,旅客经由此条航线前往北欧,可衔接超过30个以上目的地。随着国际市场的复苏,目前国航国际及地区航线的投入规模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80%以上。其中,首都机场飞往欧洲的航线已经超过2019年的投入规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