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旅精彩亮相2024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当地时间3月5日,2024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在德国柏林开幕。该展会始办于1966年,展览面积达17万平米,是全球旅游界规模最大的展会,被誉为国际旅游业的“奥林匹克”。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北京五家入境企业共同参展。“你好,北京”文旅海外推广全新形象“京”彩亮相。


image.png

北京展台


今年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北京、上海等13个省市联合参展组成中国馆,中国参展团疫情之后强势回归,成为展会亮点之一。中国驻德国公使曾颖如女士、德国旅行协会主席诺伯特·菲比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受邀出席中国馆盛大开馆仪式。柏林市市长魏格纳参观中国馆时到访北京展位,周卫民与柏林市市长就加强北京与柏林市文化旅游交流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赠送礼物。周卫民还与中国驻德国公使曾颖如就北京和德国加强入出境双向旅游合作交换了意见。


image.png

周卫民与柏林市市长魏格纳交谈并赠送礼物


本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从3月5日持续至3月7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参展的入境游头部企业—中国国旅、中旅途易、中青旅、北京峰景国旅等企业,在展览会期间与世界各国旅游企业展开高密度的业务洽谈,全方位拓展入境游合作。


image.png

周卫民与欧洲旅行商交流洽谈北京入境游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旅游专项展览会,也是世界旅游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推出丰富多元的北京入境旅游产品组合,形成北京文旅海外宣传推广合力,充分展示了北京旅游新特色新面貌,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各国参展旅行商前来洽谈。现场发放了北京旅游新发现产品手册、144小时过境免签折页、北京非遗手册、北京会奖旅游资源画册等宣传品,北京展台前气氛热烈,外国客户互动踊跃,北京御茶膳房“御龙送福”美食品鉴,非遗兔儿爷“吉兔呈祥”展示,颇受观展旅行商的喜爱。


image.png

北京美食品鉴

image.png

崔华在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做北京文旅资源推介


当地时间3月6日,举办了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之夜”北京专场活动,中国驻德国公使曾颖如和来自全球各地的近300名旅行商参加活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参会的旅行商推介了北京丰富多彩的入境游文旅资源,“中国之夜”北京专场期间,为每位嘉宾赠送了包括北京旅游新发现宣传手册、144小时过境免签折页、北京非遗折页以及北京文旅宣传视频的宣传推介伴手礼袋。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冠名的“你好,北京”抽奖环节惊喜不断,反响热烈,现场抽出既代表北京“双奥之城”又代表中国传统龙年生肖的“龙墩墩”系列奖项深受嘉宾喜爱,北京三晚四天旅游大奖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中国之夜”北京专场活动使参会各国旅行商嘉宾加深了对北京入境游资源的认识了解。


image.png

杨智为中奖者颁奖


展会期间,出访团组分别与德国旅行协会主席诺伯特·菲比格先生以及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ITB)的主办方德国柏林国际展览集团CEO马里奥·托比亚斯先生进行了会见,就北京与德国、北京与ITB加强入出境双向旅游合作,促进双方旅游业发展进行务实友好洽谈。


image.png

周卫民会见德国旅行协会主席诺伯特·菲比格先生


image.png

周卫民会见德国柏林国际展览集团CEO马里奥·托比亚斯先生


当地时间3月6日,周卫民带队前往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中国免签政策落地后德国入境中国市场的最新动态,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介绍中国免签政策显著促进了德国游客访问中国。


image.png

周卫民带队赴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调研


展会现场,欧洲新闻台、CGTN(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文台)、人民日报欧洲网等多家媒体到北京展台进行采访,多角度向欧洲市场介绍北京最新的入境游资源,以期吸引更多的欧洲游客到访北京。

据参展的北京入境游头部企业反馈,本次展会洽谈期间,组织欧洲游客到中国旅游的欧洲旅行社反映,到中国旅游过的高端商务游客和年轻游客两大群体希望中国能对外国游客放开Facebook等国外社交软件的使用限制,以进一步便利入境游客。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政企合作、目标同向、协同联动的方式,多举策支持帮助参会的入境游领军旅行社全力扩大北京入境游市场规模,当前正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着力提升国际化服务品质,推动服务领域外语便利化、开展酒店等服务行业标准化培训、为入境游客提供兑换、支付、使用现金等便捷服务等,在巩固提升北京刚需旅游景区景点的同时,不断丰富优化扩大入境旅游产品线路,让入境游客感受北京的自然之美、历史之美、人文之美和现代之美,做到北京旅游常旅常新,持续提升在京旅游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提高首都北京国际旅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