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蔡奇调研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到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调研,文化艺术中心是此次市委开展三区调研的首站,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参加了调研。

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于2021年5月1日开始试运营,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大型图书馆、实体书店、中型剧场、排练厅、文化社群社团孵化空间等功能。是为回天居民打造的集文化、艺术、休闲、娱乐、交友为一体的品质文化生活空间,定位于打造昌平城市文旅新名片,通过专业化运营为天通苑地区提供高品质文化内容和文化服务,成为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中央厨房”,探索城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打造首都公共文化中心建设的新标杆。蔡奇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公益化、市场化、可持续,多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搭建服务市民群众的文化阵地。持续深化“回天有我”,以新一轮五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滚动实施重点项目,下力气补齐民生短板。

作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的主管单位,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深入落实市委指示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聚焦干事创业,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五子” 联动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全力促进我区公共服务品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