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明旅游联席会办公室召开2021年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

7月22日上午,怀柔区文明旅游联席会办公室召开2021年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区文明办、区创城办、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政务服务局、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园林局、区城管执法局、龙山街道办事处、泉河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并进行情况汇报。

会议对《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办市场发〔2021〕60号)进行研读并结合上半年我区文明旅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制定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就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对策措施进行了座谈交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新要求,完善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机构,再次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开展文明出行相关活动,各部门严把“五关”,各级媒体加强互动,推动我区文明旅游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通过座谈交流,会议明确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文明旅游工作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文明办、区创城办的指导下,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认真推进,切实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要求,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提高我区文明旅游程度。二是继续加大宣传。文明旅游宣传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提高方法和技巧,在氛围营造方面注重细节、避免死角,在宣传教育方面要注重市民教育、社区教育,做好正面引导。三是注重工作细节。开展工作要着眼全局,做好跟踪调查,梳理薄弱环节,随时补充细节,让游客随处看到文明宣传、随时体验到文明成果,从而推动市民文明素质的新提高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新提升。四是加强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将文明旅游工作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把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推广纳入到本单位长效机制工作中;责任落实到人、到岗,严格落实创城指标,全力以赴开展文明旅游工作。五是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各成员单位要依据牵头单位的要求将开展文明旅游的文字和图片等材料及时收集、整理、报送,特别要注意对开展文明旅游活动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归纳与提炼,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文明旅游持续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