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在昌平盛大开幕

10月22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开幕式暨非遗魔术大师魔幻秀在昌平开幕。本届大会以“文旅消费新动能,公益惠民新场景”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一场魔幻视觉盛宴。


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解江凌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马文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张雁彬,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唐延海,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刘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

开幕式表演以国内著名魔术师、“金菊奖”金奖魔术师、非遗魔术师为主,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41.2万人次。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大公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劳动午报、澎湃等多家媒体平台对大会“云启动”以及开幕式进行了跟踪报道。同时沟通欧洲、美国、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主流媒体,发布大会动态消息,提升大会的海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


本届魔术大会,除了开幕式舞台上魔幻绚丽的表演,“金长城杯”魔术短视频征集大赛、“金长城杯”魔术直播大赛、“魔力点亮星星”关爱自闭症儿童网络公益行动、“北京之光”近景魔术大师秀、“爱上昌平”首届魔术文旅消费季、“回天有术”——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走进“回天”地区等一系列活动也将逐一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