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烁同志带队赴中旅旅行研究 促进入境游发展专项工作


3月6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一级巡视员庞微赴中旅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研究促进入境游专项工作。中旅旅行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郑丽娟,总会计师许团次,总经理助理张克雄等公司领导出席座谈,市文旅局办公室、宣传处、市场一处、市场二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行政审批处、研究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杨烁同志指出,在各级高度重视入境游、一季度工作进入关键期之际,我们来中旅旅行围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促进入境游工作、头部企业作用发挥、具体业务对接等进行走访调研。在听取中旅旅行关于发展建设、重点项目开发,以及企业2024年战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介绍后,双方就入境游产品开发、海外市场宣传推广、旅行社奖励政策、酒店品质提升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烁同志指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在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首都旅游高质量发展和入境游恢复发展,建设全球旅游目的地城市。中旅旅行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肩负着重要使命。为更好地加强政企合作、推进工作开展,杨烁同志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机制,双方本着务实、有效的原则,抓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二是搭平台,重点搭建好对外传播交流合作平台、入境游专班平台和北京旅游目的地全产业链产品开发平台;三是办活动,高质量筹划办好“你好,北京”“欢乐春节”“发现中国之美”等品牌活动;四是谈项目,希望中国旅游集团能积极对接北京市总体规划布局和北京“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加强政企互动,努力推动大项目建设;五是促发展,通过双方的务实合作,推动首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旅游集团发展壮大,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