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法律进景区活动

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做好北京市文化和旅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增强公民法治观念,营造良好法治环境,2023年5月19日,结合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市文旅局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举办“法律进景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普法宣传展台,摆放了普法宣传展板,并向游客群众发放了《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遗产法》、《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北京市旅游条例》、《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在发放材料时向群众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核心要义,常用条款,帮助游客群众理解和把握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和宗旨,树立旅游法治意识。

01.jpg

为激发群众和游客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的积极性,增强法治宣传针对性,围绕文化旅游行业法律法规和旅游过程中旅游从业者和游客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了法律咨询、以案释法活动,督促景区提升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提高文化旅游从业人员知法守法和依法执业的意识,引导游客和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今后,市文旅局将继续做好“法律进景区”普法宣传活动,多形式持续宣传文化旅游行业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法治宣传吸引力、感染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助力全市文化和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