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您有一份“文明旅游”倡议书,请查收!

3月2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在门头沟区檀谷·慢闪公园启动。活动上,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共同发起“文明旅游 诚信经营 畅游北京”文明旅游倡议,号召市民及游客增强文明旅游意识,文旅企业履职尽责、诚信经营,共同构建和谐旅游环境。


文明出行 诚信经营 畅游北京——文明旅游倡议书


万物复苏,春光明媚。为大力促进北京文旅消费,增强市民及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弘扬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知礼守礼、文明出行。坚持从我做起,注重出行安全,维护环境卫生,主动垃圾分类,践行光盘行动,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保护文物古迹,注意文明观演,争做文明传播者,敢于纠正不文明行为,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环境。

履职尽责、诚信经营。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用好信用评价,杜绝虚假宣传;恪守职业道德,履行服务承诺,展现出服务周到、繁荣有序的良好风貌。

同倡文明,共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主流文化,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形成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着力提供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做文明市民,热情好客,共同塑造安全有序、宾至如归的旅游环境。

旅途漫漫,文明相伴。让我们带上好心情,珍惜好环境,悦享春天,畅游北京。


北京演出行业协会

北京网络文化协会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