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北京市冰雪文化旅游季暨延庆区第37届冰雪欢乐季火热启动

图片


12月9日,北京市冰雪文化旅游季暨延庆区第37届冰雪欢乐季启动仪式在首次对外开放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办。此次活动以冰雪文化旅游为抓手,以促进文旅消费为目的,推动全市文旅及相关领域全面复工复产。本次活动的主题是“Hi延庆 High冰雪——当燃!最美冬奥城”,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延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大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延庆区副区长任江浩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文旅产品丰富多彩

2022北京冰雪文化旅游季在后冬奥和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背景下展开,通过市区联动,集合冰雪运动、冰雪乐园、民俗非遗、酒店民宿、美食采摘、景区景点等文旅要素,推出戏冰雪、享私汤、品暖锅、赏冰灯、乐采摘、微度假6个版块,近60项活动,为游客朋友呈现丰富多彩、别具匠心的冰雪体验,形成吃、住、游、娱全要素全覆盖的冬季文旅产品供给,让游客冬季来延庆尽享冰雪浪漫之旅,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2月底。


图片


京张体育文旅线路实力“圈粉”

享受冬奥欢乐世界,了解冰雪运动之趣。上个月刚刚发布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推动东北、华北、西北冰雪运动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北方冰雪运动引领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8条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线路,囊括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冰雪运动、文化体验、户外休闲、生态康养、旅居度假等大量的丰富文旅体育资源,相信可以让广大体育旅游爱好者都能够充分领略京张文化的风采,持续推动奥运场馆赛后利用与冰雪运动普及推广。


图片


冬奥遗产全民共享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坐落于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评价为“最美冬奥村”的延庆冬奥村,是北京市最大的山林酒店之一。702间星级客房分布于11.8万平米的广阔山谷之间;冬奥冠军房、奥运体验房、家庭公寓、亲子套房均已开始接受预定。占地16平方公里的高山雪场,有26条雪道,垂直落差达1298米,最大坡度70%。大众滑雪客到此可体验多条冬奥比赛、训练雪道,和14.8公里的超长组合雪道“海陀穿越”。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里1公里的滑行赛道和世界第一个360°回旋弯道,让游客在欣赏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之余尽情体验冰上的速度与激情。


图片



“后冬奥”时期,北京将集结区域内冰雪资源,持续发挥“冬奥遗产”的宝贵作用,积极探索“冰雪+”新玩法,推动冰雪运动与文旅、休闲、体育等资源深度融合,着力培育冰雪产业业态发展,营造冰雪消费新场景。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主题游线路推荐

图片
线路1:传承奥运精神,踏寻冬奥火炬之路(两日游)
第一天: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北京乐多港万达广场(奇幻乐园、万达广场、万豪酒店)
第二天: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大境门景区→富龙滑雪场

图片
线路2:共赴冰雪之约,全民健身向未来(一日游)
国家速滑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图片
线路3:工业遇上冬奥,让你意想不到(一日游)
北京冬奥公园→首钢园(滑雪大跳台、冰球馆、三高炉)

图片
线路4:玩滑雪、泡温泉,感受冬日的冰火两重天(一日游)
军都山滑雪场→静之湖度假酒店(温泉、滑雪)

图片
线路5:筑梦冬奥会,最美冬奥城(两日游)
第一天:北京世园公园→世界葡萄博览园→龙庆峡风景区→延庆冬(残)奥村(晚上入住)
第二天: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及索道参观、山顶餐厅、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参观)

图片
线路6:长城内外,京张续写冰雪奇缘(两日游)
第一天:八达岭长城→太舞度假小镇(晚上入住)
第二天: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

图片
线路7:驰骋高山雪场,饱览古城古韵(两日游)
第一天:玉渡山风景区→古崖居遗址→延庆冬(残)奥村(晚上入住)
第二天:宣化古城→宣化辽代壁画墓群

图片
线路8:走进山谷深处,看别有风情的童话小镇(两日游)
八达岭滑雪场→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冰雪运动度假景区、农旅温泉度假景区、极限运动度假景区、竞技体育度假景区、童话小镇度假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