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京津冀文旅体验活动在京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按照《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要求,持续加强与津冀方面的协同联动,促进京津冀文旅协同高质量发展,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2京津冀文旅体验活动”于11月19日和21日在北京通州台湖演艺车间和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设计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举办。活动包含“文旅乡创市集、房车展览体验、露营装备展示、后备箱集市展示、云游张家湾设计小镇”等版块内容。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


史安平宣布活动开幕


在文旅乡创市集区,20辆装饰可爱的花车,集结了“北京礼物”以及天津、河北的代表性旅游商品,有非遗、有时尚、有融合、有创新,不仅是旅途中的伴手礼,更是充分体现了文旅融合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意成果。



文旅乡创市集


在房车展览体验区,20辆款式各异的房车与他们的主人一起,向各位参观者敞开大门,可参观、可交流、可合影,满足大家对房车的好奇与体验,普及房车露营的常识、推广京津冀三地适于房车旅行的相关线路与目的地。


房车展览体验


在露营装备展示区,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下,草坪上多款露营装备集结展示,可试用、可体验、可咨询,来自山野户外的诱惑,激情超燃!


露营装备展示


在后备箱集市区,近20位车主带来他们的奇趣商品,可爱小物、车尾咖啡、创意礼品,满满是初冬的惊喜心跳!


后备箱集市


活动特邀了山野户外、旅游美食的网红博主现场参与,为增强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造势。时尚多元、注重体验,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特色,也展现出一道别致有趣的京津冀三地文旅风景线!


2.jpg

云游体验视频直播平台截图


截至目前,参与活动宣传的媒体40余家,直播平台2个,全网联播累计观看热度达43万。本周五(11月25日)还将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