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好汉”京味夜晚之旅 展现京城多彩夜生活

2022811日下午,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长城好汉2022——夜京彩”全球营销推广活动亮马河畔的燕莎码头命运共同体广场举行。

“长城好汉2022”全球营销推广活动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结合京味文化旅游夜经济特色,以核心地标文化内涵挖掘与文化服务消费引入为主,通过文旅主题地标性场所与“夜经济”的有机结合,深度展示北京多元休闲娱乐生活方式与新兴文化旅游资源,为入境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升北京国际文化旅游影响力,激发北京文化旅游海外营销新活力。

在此次活动的主题分享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全新发布五条以北京不同地域“夜经济”文旅资源为主题的路线,分别为舞台艺术之夜、古都风情之夜、京郊休闲之夜、京城时尚之夜、京西活力之夜。此次发布的“夜京彩”文旅路线打破以往常规路线推荐方式,以北京夜生活必玩推荐为主,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展示北京丰富的夜间文旅资源,打造高品质文旅产品。路线规划中的国家大剧院、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五棵松华熙live、三里屯商圈、前门大街等都是北京最具代表性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突出展现了“夜北京”的魅力。


1 (2).jpg

2022长城好汉Jess Meider为活动带来爵士乐演出


此次“长城好汉2022”活动特别邀请长期生活、工作在北京的外籍友人分别体验五条“夜京彩”文旅路线,并在活动现场分享北京夜生活的非凡乐趣。五位“长城好汉”既有来自文化演艺、艺术时尚行业的专业演员、歌手、插画师,又有餐饮行业的顶级大厨以及文体行业的明星教练。作为“北京通”的他们分别从各自的行业角度与生活体验,推介北京多元精彩的文旅生活方式,真切表达对北京的由衷热爱。通过他们“第一人称”的生动讲述和亲身体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北京、感知北京、爱上北京,并表达了北京在疫情之后欢迎境外游客到来的积极心态,为入境游的复苏振兴储能蓄力。


2 (2).jpg

2022长城好汉AJ Donnelly分享“古都风情之夜”路线体验感受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庞微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各区文旅局、多个景区、入境旅游企业、媒体代表及外籍嘉宾等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推广活动。活动同时在北京市文旅局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Visit Beijing”上展开直播、图文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与全球粉丝共享这一精彩时刻,观看量超过10万。


3 (2).jpg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朝阳区文旅局副局长张爱军颁发“长城好汉”证书


“长城好汉”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Visit Beijing为平台开展的全球营销推广活动,每年征集外籍网红达人体验最新的北京文旅线路和产品,并通过网络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活动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北京文旅海外推广的年度品牌性活动。每届活动结合当年文旅热点,将线上线下活动有机结合,通过线上互动、线下活动、文化产品打造等形式,展现北京新兴文化旅游资源,向海外受众推广北京文旅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