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2年“两区”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

为谋划好2022年市文化和旅游局承担的“两区”建设各项任务,做好对通州文化和旅游区的指导与服务,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两区”建设工作有关处室分管工作人员与通州文旅区管委会刘芸副主任等一行进行座谈,就推进文化旅游领域“两区”建设,助力通州文化旅游区高质量发展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同志高度重视,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文旅局行政审批处、研究室、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处和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刘芸同志介绍了通州文旅区管委会机构改革、产业发展、政策需求等有关情况。与会各处室和网络文化协会参会人员根据工作职责,从离境退税政策、审批权限下放、大型展会落地、旅游线路设计、招商引资平台支持、行业组织对接服务等多个方面做了积极回应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周卫民同志听取与会各方的发言后,根据通州文旅区现阶段发展主要任务和目标,提出了吸引优质项目和制定促进投资政策的建议,并针对如何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做了指导,他要求通州文旅区从立足于特色资源招商、存量企业招商、产业链生态系统招商、政府融资平台招商、产业功能区招商、优质地块招商、优惠政策招商、新项目新商机招商、政府的投资服务管家与服务包招商等方面做好工作。

周卫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州文旅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优质项目落地是要把握好的工作,局内各处室和网络文化协会要积极主动做好政策服务,切实助力通州文化旅游区建设,切实推进本市文化和旅游领域“两区”建设,切实完成好我局承担的 “两区”建设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