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旅局顺利完成统计巡查迎检工作

9月23日、24日,市统计局工作组莅临我局对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统计专项巡查。23日,召开专项巡查工作会,会议围绕市文旅局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要求,文化和旅游领域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工作的制度化建设成果以及本次自查检视问题和整改情况等主题进行,巡查组由市统计局副局长夏沁芳同志带队。在工作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林亮同志进行局系统整体工作介绍,研究室就统计工作开展进行了专项汇报,相关业务处室介绍了职责范围内的统计调查工作。市统计局对我局统计自查完成情况给予了认可,双方相关处室也就专业领域统计、数据分析、调研开展和合规采样等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市统计局还深入首都图书馆和基层住宿业调查单位中国职工之家进行统计工作的延伸检查。针对在发现的薄弱问题,市统计局专门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调查项目合规性报审流程培训,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和局属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针对我局统计制度建立完善情况和机关处室开展的已有统计调查项目,市统计局也进行了“一对一”检查和情况问询。


image.png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向我局反馈督查意见,我局将全力配合巡查工作,加大力度对统计自查中暴露的问题和市统计局指出需要提升的工作内容进行梳理分析,建立工作台账,挂账督办,把整改这个后半篇文章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