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共享文旅新成就

旅游服务展设立协同发展板块,以高铁模拟驾驶舱、房车生活场景展示、消费帮扶直通车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示了数字经济时代京津冀文旅服务协同发展和支援合作新成果。



“复兴号”开进展厅,观众通过高科技模拟驾驶系统,在高铁驾驶舱里体验独特的高铁驾驶感,欣赏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美丽风光。



“飞越北京”展位前排起长队,观众“飞”到北京城市上空,俯瞰北京壮美的景观,VR体验为文旅行业赋予更多科技味道。



房车营地通过营地设施展示、多媒体播放等方式为观众提供房车露营沉浸式体验。



北京智慧旅游带领新成果参展。红色旅游景区VR全景虚拟导游为游客带来一场足不出户的红色之旅,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京津冀三地的六位非遗传承人开设非遗“小庙会”,现场进行鹤年堂中医药养生文化、北京刻瓷、风筝魏、泥人张、布糊画、石影雕等非遗项目展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观众面前活起来。

9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莫高义莅临旅游服务展参观指导,重点体验了“大戏看北京——京剧文化之旅特展”、北京市文化旅游体验基地项目,并给予了充分肯定。9月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中播出了旅游服务展的京剧文化之旅特展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