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副市长到市文旅局检查调度旅游行业防汛工作

为贯彻落实蔡奇书记7月12日早晨防汛视频调度会指示要求,12日上午,王红副市长到北京市防汛旅游分指挥部指挥调度中心(市文旅局行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再检查、再部署旅游业强降雨应对工作。


1 (2).jpg


王红副市长检查了A级景区视频图像监控平台、A级景区客流监测平台、旅行社团队管理服务平台运行情况,查看了房山区、昌平区、延庆区、怀柔区等山区旅游景区,以及城区欢乐谷等防汛重点景区现场图像监控情况,询问了山区景区关闭和乡村民宿、乡村旅游民俗户暂停接待、劝返入住游客等情况,同时,王红副市长还慰问了市文旅局防汛值班的工作人员。

王红副市长强调,目前降雨仍在持续,据气象预报13日、14日我市仍有降雨。要严格落实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防汛调度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强降雨下半篇应对工作。一是要继续保持目前采取的应对措施不变。山区景区及山区乡村民宿、乡村旅游民俗户要继续关闭,旅游社不组织旅游团队到山区景区旅游,各区不组织大型户外文旅活动。二是要加强防汛信息提示。要通过多种渠道对市民和游客进行防汛安全和景区关闭信息的提示,提高信息提示的覆盖面,防止因信息提示不到位引发负面舆情。三是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情况。按照《汛期景区关闭和恢复开放的规定》加强对景区的安全管控,严防雨中、雨后崩塌、滑坡、落石等次生衍生灾害,在地质灾害预警解除后经各区确认完全安全的情况下,方可安全有序组织山区景区开放,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市文旅局局长陈冬、一级巡视员周卫民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