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上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成员李苗同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随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总结凝练,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的高度概括,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聋发聩,具有强大的政治引领力、思想感染力、理论穿透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天下情怀,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而转化为推动首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结合首都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陈冬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做到六个“更加”:一是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二是百年大党的领导核心永立潮头,要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永志不忘,要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四是百年大党的思想旗帜永远飘扬,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五是百年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永不磨灭,要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六是百年大党的接续奋斗永无止境,要更加自觉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李苗同志代表指导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学习交流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组织学习的具体要求。



最后,陈冬就下一步开展好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在全局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二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给我局作了第一轮督导建议和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提示,我们要根据指导组要求,抓好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潜心自学,以“六个进一步”为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纲”,认真学好4本指定学习材料;要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的覆盖面,统筹局系统学习教育,做好对局属单位的指导;要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细化项目清单,紧盯项目的推进落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