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到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第一轮督导

按照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安排,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正式进驻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工作。621日上午,第八指导组杨建和组长带队,到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第一轮督导,召开了见面座谈和工作汇报会,审阅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并与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访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微作了工作汇报。


 

上,杨建和组长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指导组培训会精神和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莫高义同志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有关要求。市委指导组将发挥上传下达、指导把关、巡视督办和宣传引导作用,聚焦“五个下功夫”“八项任务”,结合不同单位实际开展指导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陈冬书记表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利用文艺作品、红色旅游线路、讲解员讲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历史;组织5个工作专班,抽调40余人直接参与建党百年活动筹备工作,以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在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重点任务、业务工作两不误上下功夫,做好建党百年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两件大事,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文化中心建设等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旅游服务质量。


 

庞微副局长汇报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坚持以“学”为先,注重学深悟透,抓好关键少数带头学、全员覆盖学、深入推进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坚持以“实”为要,创新学习形式,扎实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系列主题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坚持以“民”为本,办好民生实事,围绕年度任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旅游服务质量梳理4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建和组长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政治站位高、献礼任务重、创新特色多,要把好的做法、创新理念进行提炼宣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