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经典 共抒爱党情怀

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13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北京交响乐团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山音乐堂聆听《恢弘的颂歌——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这是一次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音乐会开始前,局党员干部与北京交响乐团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北京交响乐团党支部书记黄海燕表示,北京交响乐团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这场音乐会的创作演出过程就是全体演职人员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飚介绍了献礼建党百年的曲目演出安排。国家大剧院驻院作曲家蔡东真、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刘思军分别阐述了《北京颂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历程和创作感受。党员干部们通过和艺术家面对面的交流,再次回首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领悟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音乐会上,全体党员在艺术总监李飚的指挥和引导下,欣赏了钢琴协奏曲《北京颂歌》、交响协奏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曲目。音乐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党史在红色旋律中展现,情感在红色乐曲中升华,引领党员干部在历史和音乐中,触摸信仰的力量,汲取前行的动力。


通过本次《恢弘的颂歌——北京交响乐团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鉴赏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感受深刻。表示要将爱国爱党的昂扬情感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工作动力,为文化和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