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带队督查五一假日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文旅部五一假日工作部署要求,4月28日至4月30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刘斌,一级巡史安平等局领导,分别带队对东区、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五一假日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宾馆饭店、旅游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假日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整改。



局领导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做好五一假日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按照北京市文旅行业最新版的疫情防控指引,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常通风、勤清洁消毒、健康监测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要加大人员配备,加强客流疏导,避免景区入口、核心区域等重点游览点出现拥堵;要加强风险管控,及时盘点每日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严格落实好风险管控措施;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加强节日期间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隐患排查,尤其是要加强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高风险旅游项目、食品卫生、治安反恐、消防、用电用气等方面的隐患排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高效处置旅游突发事件,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恶性事故;要积极稳妥处置旅游投诉案件,确保文旅行业五一假日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