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415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微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同志作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次全会精神,对2020年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2021年全局系统党的建设各项任务。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利亚同志2020年纪检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一级调研员成晋,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杨建英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陈冬同志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首都文旅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首都文旅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两不误”。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四是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五是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指出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还需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实效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成效还需要进一步巩固。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同志讲话


陈冬同志指出,去年一年,我们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累了一些深刻的工作体会和启示。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担当。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发扬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强化把握规律科学发展的实践能力。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强化崇严尚实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

陈冬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聚焦一个首要任务、抓好两件大事、做好两个统筹、推进‘两区’建设”的总体思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首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重点抓好五项工作:第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第二,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第三,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高局系统党建工作质量。第四,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五,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为着力点,加强对局系统党的建设的领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微同志传达会议精神


会上,庞微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利亚同志讲话


贾利亚同志就2020年纪检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1年,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自身建设,践行纪检监察铁军要求,为促进首都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