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副市长检查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

1月1日上午,王红副市长先后到战神网吧、励骏酒店、市假日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假日旅游指挥调度中心检查假日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在战神网吧,王红副市长实地查看了网吧疫情防控、人流管控及安全管控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限流、测温、验码、座位安排以及员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定时通风、消毒消杀,并提出将网吧等文娱场所员工纳入属地重点场所员工定期核酸工作中。在励骏酒店,王红副市长实地查看了酒店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情况,详细了解了酒店测温、验码、客人入住统计、客人和员工健康监测制度落实等情况,并要求加强客人和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在市假日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假日旅游指挥调度中心,王红副市长慰问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假日值班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岗在职在责,全力做好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期间,检查了A级景区客流监测平台、A级景区视频图像监控平台、旅行社团队管理服务平台,查看了故宫、雍和宫、颐和园、八达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现场图像监控情况,询问了等级旅游景区当日预约情况和热点景区即时游客量,详细了解了全市等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预约限流、大人流管控及安全管控等情况。


1.jpg


最后,王红副市长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突出抓好假日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管控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三个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元旦假日旅游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2.jpg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一级巡视员周卫民,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总队长曹鹏程,以及市应急管理局、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