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梦圆 京彩新篇 ——2021北京迎新年活动在首钢园滑雪大跳台举办

2020年12月31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共同主办的2021北京迎新年活动在首钢园滑雪大跳台举行。


1.jpg


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2021北京迎新年活动以“同心梦圆 京彩新篇”为主题,通过文艺庆典及灯光秀,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文艺庆典共分《同心》、《梦圆》、《新篇》三个篇章,情景式展现了首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共创未来的精神风貌。原创短片《我的2020》和歌曲《坚信爱会赢》,以沉浸式、视听化演绎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互动再现精准扶贫、对口协作等真实场景,并邀请扶贫干部真情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说唱表演《青春恰时来》展示出城市活力复苏的新生态、创新发展的新气象。著名歌手韩磊与百名青少年激情共唱《再一次出发》,表达首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强大精神动力。


2.jpg


来自新西兰惠灵顿、韩国首尔、日本札幌、塞浦路斯尼科西亚、秘鲁马丘比丘、爱沙尼亚塔林的六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城市市长,通过视频为北京送来新年祝福。北京也以举办此次迎新年活动,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并将与世界各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命运与共,共同祈福2021年。


3.jpg


随后,北京文化和旅游行业榜样、基层抗疫工作者代表、扶贫干部代表与冰球小运动员共同启动激动人心的新年倒计时60秒。60秒原创光影秀《足迹》在滑雪大跳台和三座首钢晾水塔精彩上演,呈现首都北京的新风貌。循着历史与未来的足迹,踏上奋斗与创新的征程,从流淌城市人文之脉的玉河,到展翼四海、畅达八方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从千年古都靓丽名片北京城市副中心,到彰显绿色生态的大运河森林公园;从弘扬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的石景山首钢园区,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香山革命纪念地,彰显时代的跨度与创新的力量。灯光矩阵、巨幅投影以热烈、喜庆的红色基调,将零点的气氛推向高潮,新一年,新征程,首都人民与祖国同行,与新时代同行,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携手奋斗,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