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局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和市宣传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发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20年12月25日召开局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同志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微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遗失的权力-王贺虎腐败案警示录》《“京”人的小目标》《贪婪的代价》警示教育片。

陈冬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和市宣传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陈冬同志强调,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真按照全市和市宣传系统警示教育大会要求,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举有所虑,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



陈冬同志通报了我局近一年来发现的违纪违法违规问题。他指出,当前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还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干部担当精神不足、项目管理不规范、违纪违法有所抬头等四个方面亟待解决的盲点、弱点和风险点。各单位一定要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首位,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

对下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陈冬同志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都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尽责,在知责明责、尽责负责、监督问责上下功夫,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敢于较真碰硬,抓牢“关键少数”监督这个难点、抓实项目采购监督这个险点、抓住形成监督合力这个要点、抓好“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这个重点,着力破解权力运行监督制约难题。要善于标本兼治,在加强警示教育、深纠“四风”问题、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严格执纪问责上着力,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陈冬同志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运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和教育全局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首都文化和旅游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