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口扶贫支援地区文化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助力北京扶贫支援地区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文化旅游管理人员发展理念,提高从业人员能力素质,促进北京扶贫支援地区文旅业健康持续发展,经周密谋划,精心安排,由我局组织的“2020年北京扶贫支援地区文化旅游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受疫情影响,本期培训班采取线上网络平台直播、录播和线下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自2020年9月开始,围绕《疫情期间景区的IP打造》《疫情期间景区的抖音运营》等主题,完成八期线上培训,参与培训人数达3000多人次。11月12日至18日,线下集中培训在湖北十堰郧阳区举办,共有来自和田、拉萨、巴东等22个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的政府部门领导干部、地方文旅企业的管理者及一线的文旅从业人员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11月18日,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郧阳区祥源湾纳坤森泊度假酒店举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出席了结业仪式。



线下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十堰市政府、十堰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承办单位北京首旅集团培训中心高度重视,筹备精益求精。培训班选题精准,课程精心设计,培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参训学员珍惜机会,通过行业专家、学者、资深从业人员的讲授,围绕十四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市场需求、资源推介、营销策略等主题进行了系统学习,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史安平巡视员在结业仪式讲话中勉励学员们将所学所思所感带回去,转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昂扬的斗争精神,更过硬的能力素质、更顽强的工作作风、更担当的务实态度推进当地文旅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他强调,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是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北京的重大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北京市文旅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扶贫支援培训工作我局已经连续开展了9年,作为我局扶贫支援工作智力帮扶的重要内容,培训效果已经凸显。今后,我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研究,贯彻党中央关于扶贫支援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文化和旅游领域各项任务落实,坚持首善标准,发挥首都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标准,助力各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