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文化旅游合作促进平台大会在湖北十堰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8日至20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主办,湖北省十堰市政府共同主办承办的第四届北京文化旅游合作促进平台大会在湖北十堰成功举办,我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出席活动。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十堰市人民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共有10省(市)22个北京扶贫支援地区文旅部门以及文旅行业专家、企业、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会议以“新赋能 新链接 新思路”为主题,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在回顾总结上届平台大会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以融媒体为渠道,汇集行业精英,凝聚产业智慧,总结经验,展望未来,达成共识,围绕探索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的发展方向为目标,形成了丰硕会议成果。



史安平巡视员在致辞中强调,平台成员单位资源各异,会员单位优势互补,希望大家借助平台资源,加强互联互通互动;发挥平台优势,实现共享共建共荣;推进平台发展,共同努力将平台打造成有影响力、号召力、引导力的优质平台、品牌平台。北京市文旅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支援工作精神要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首善标准,发挥首都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强化统筹推动,创新工作特色亮点,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更大努力。



平台大会上成立了平台智库专家委员会、自驾车联盟、投资联盟,组织行业专家主题演讲、成员单位圆桌论坛、文旅资源推介及平台大集展销等多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