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组团参加2020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11月16日至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北京展台的搭建以“双奥之城,魅力北京”为主题,以青花瓷为主色调,以“书卷”为架构,融入新时代北京诸多文化元素,徐徐展开讲述着北京故事,诠释了古都北京的厚重文化和新时代北京的功能定位,彰显了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



北京展台伴随着《北京城市形象宣传片》的播放和沉浸式夜游景区的展演,拉开了北京团参展活动的序幕。《北京城市形象宣传片》通过运用动漫、航拍、实演等形式,再现了文明古都、大国首都的辉煌历史和现代都市;沉浸式夜游景区是国内知名的数字创意视觉提供商华影文旅策划展出的,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和录像拍照;外号信息公司根据彩色水墨场景设置了虚拟现实3D特效,公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VR眼镜,看到琴音与水墨相辅相成,运用动态与静物、实景与虚拟、古典与现代等手段,打造了科技与文旅的深度融合;非遗金漆镶嵌髹饰技艺和北京绢人两个项目的传承人热情讲解并现场展示上漆技艺和绢人的绘画、编花等工艺;东城、西城、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以现场咨询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推介本区文化旅游资源,展示近年来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历经三天展演,各参展单位推介了资源、拓展了视野、加强了沟通,实现了产品宣传和签单售卖的“双丰收”。


        


本次展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组织了3个区文化和旅游局、10家文旅企业参展,三天累计发放宣传品8大类6200余件。“北京礼物”“老舍茶馆”和“北京非遗”等成了参展商和观众的必到之处,古北水镇、北京旅游网、自助游等参展企业收获了众多的“粉丝”,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反响强烈。



据了解,本届旅游交易会展区多元、内容丰富,展览面积达到45,000平米(约1517个标准展位),参展单位近1500家,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约50个,国内参展参会省(市、自治区)31个,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