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礼物,心仪的旅游商品” 在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闪亮展出

925-28日,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四川省乐山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旅博会和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三大”文旅盛会同期举办,有来自33个省市、地区,省内21个市州的1200家文旅部门和企业参展,同时,线上线下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家展商共享合作商机。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展台面积135平方米,位于A3馆入口以“北京礼物,心仪的旅游商品”为主题参展。“北京礼物”推选出20个合作品牌,113个系列,500余件商品,以“匠心、国粹、国风、国潮和扶持资金成果展示”五大板块进行了全面推介。原汁原味的京味美食、精美绝伦的京剧主题伴手礼、匠心传承的非遗文创精品、逼真复原的古建筑拼插模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收藏兵偶、潮酷“黑科技”无线喇叭麦克风、为北京“箸”力的文明公筷、憨态可掬的新北京兔儿爷和“墨宝”公仔、盛夏最清凉记忆的北冰洋汽水、设计巧妙超高人气的“白夜”童话系列等,类别丰富,琳琅满目。

博览会正值中秋前夕,展会现场还组织策划了“感受京味中秋”互动活动,通过现场体验让参观者了解京味中秋文化,为亲朋好友互送祝福。

此次博览会期间,北京展区得到了国内外观众、专业买家、参展商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进一步展示了北京丰富和多元的文化资源并提升了“北京礼物”的品牌影响力。






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也在展会期间公布评选结果,北京选送的“朕的心意·故宫食品锦绣礼盒”、“东韵·旗开得胜”和御茶膳房·饽饽房等19件套旅游商品在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5个金奖,8个银奖,6个铜奖。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得最佳贡献奖,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获得突出贡献奖。


金奖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银奖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铜奖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大赛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金奖:

朕的心意·故宫食品锦绣中秋礼盒

北冰洋·北冰洋汽水系列

燕京啤酒·燕京八景精酿啤酒系列

永丰·首酷清香白酒

融画·卷轴发热画


银奖:

六必居·六必居-酱之源礼盒

东韵·旗开得胜系列

WOWdea!奇点·MPLUS模块化多功能无线音响

大道造物·中国盒子之小香薰系列

大道造物·五行色故宫福禄首饰套组

九天星·戏曲动漫文博乐园中国故事手工盒

人生记忆之印·春碗衍生品我们的记忆之印

北京礼物·插画北京


铜奖:

御茶膳房·饽饽房系列

老舍茶馆·新柑白普系列

鹤年堂·养颜滋补膏方系列

华都·国安一起赢二锅头酒

皇城货郎·皇城货郎酱系列

故宫角楼咖啡·宫廷纹热饮外带杯


最佳贡献奖: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突出贡献奖: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