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局长带队检查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928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带队检查东城区中山音乐堂、中山公园、天坛公园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在中山音乐堂、中山公园,陈冬了解了两个单位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准备情况,现场检查了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与环境布置。陈冬说,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做好“两节”安全防范工作,对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冬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庆中秋全市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要求,统筹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控、假日游园与演出等工作,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心、舒心、欢乐、祥和的假期。中山音乐堂要坚持预约、扫码、测温,保持社交距离,提醒观众戴口罩,对封闭场所定时通风和消毒消杀,加强内部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和舞台风险隐患排查;中山公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公园限量预约措施的基础上,要加强与周边单位的协调联动,科学调配现场管理力量,及时疏导游客,防止游客聚集扎堆。



在天坛公园,陈冬现场检查了售票处、祈年殿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陈冬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景区疫情防控指引,不断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管理模式,特别是要落实好分时段预约,引导游客树立“未预约、不旅游”的意识。要加强园区售票处(取票处)、狭窄通道、重要游览点的游客疏导,防止重点区域部位出现拥挤扎堆现象。要深入开展假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园区用电、消防、治安等方面的安全。要搞好节前内部员工教育培训,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部门、各班组、各岗位安全责任,确保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东城区政府副区长刘俊彩,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处室,市公园管理中心、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