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参观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98午,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600人,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参观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大规模展会和交易平台,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展示了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本届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呈现出“1+8+N”布展新格局:“1”是综合展区,展示全球服务贸易最新成果和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服务贸易领域的智慧应用;“8”突出打造文化、金融、冬季运动、旅游、教育、体育、服务机器人和5G通信服务等服务领域行业特色;“N”是若干功能服务区。






文旅局干部职工沿着参观路线,先后参观了综合展区、金融展区、教育展区、通信服务展区等,重点参观体验了旅游服务展区和文化展区。




本届旅游服务展区由我局主办,主题是“旅游连通世界,点亮美好生活”。旅游服务专题展厅设立了“旅游+科技”板块,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展现形式,集中展示科技赋能旅游、沉浸互动体验及全新场景应用三大亮点。走进国家会议中心一层的服贸会文化主展区,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的文化服务类新品纷纷亮相,“四合院”一整面墙上《穿越时空的大运河》动漫小程序演示影像展。超大屏幕上,大运河古今风貌交相辉映,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新时代风貌振奋人心。







参观结束,局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届服贸会展示了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新发展新突破新趋势。感慨在全球服务业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我国能举行此次国际服务商贸盛事,彰显了中国强大的发展力和迎难而上的大国担当。同时旅游服务展区和文化展区凝聚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心血与付出,展出效果好,互动体验佳,充分展示了我局对文化和旅游服务行业复工复产的思考和创新,再次坚定我们文旅人在本职岗位上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