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微同志出席密云区建设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部署会

为了着力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7月17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微同志出席密云区建设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建设工作培训会,公共服务处处长刘贵民陪同。密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俊凯出席。会议由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志政主持。


1.jpg


会上,庞微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密云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在疫情防控优先的前提下,坚持需求导向,充分了解群众需要,满足这些需求,是开展好此项工作的基本切入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三是坚持法治理念,贯彻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等法律和政策等规定要求,落实好相应的保障。四是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要突出各级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动员各类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形成有机合力,建立起长效机制。五是突出密云特色,密云区是生态涵养区里第一个提出建设示范区的区,示范意义重大。要结合中央和本市关于公共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改革任务,勇于创新,先行先试,既紧扣生态涵养区的区情特点,又突出密云的特色,提供经验借鉴。


2.jpg


密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俊凯作了动员讲话。密云区文旅局副局长胡书英介绍了《密云区建设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施方案》。部署会后,文旅部国家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国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公共文化服务负责人李昶研究员结合国家示范区创建经验作了专题培训。密云区相关部门和20个镇街(地区)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村社区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