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

629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局系统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1.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鹏程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微宣读局党组表彰决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作了重要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了大会。


2.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讲话


3.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微宣读局党组表彰决定


4.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鹏程主持会议


5.png

局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产业发展处二级巡视员王清,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北京京剧院一团党支部书记王海军,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资产监管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鹏三名同志做了发言,交流了经验和体会。


6.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代表局党组,向全局系统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对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以来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加强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

第一,慎终如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首都文旅人,要始终对党忠诚,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奋斗本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使命化为担当,冲锋在前、奉献在先。要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第二,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要细化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克服“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保持清醒头脑,狠抓问题整改,务求工作实效。

第三,党建引领,推动实践、争创佳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特别是当前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认真梳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重大活动、重点任务的筹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为了更好的树立和宣传典型,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局系统全体人员担当作为、岗位建功,局党组同时举办了“党建引领创佳绩、榜样示范谱华章”展览。


       

 

展览按照“引领统筹”、“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模范先进”、“荣誉墙”五个部分,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理论武装主阵地、组织保障强队伍、警示督查正风气、服务保障有作为、疫情防控勇担当等16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首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同时,也集中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