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率队“四不两直”检查文化旅游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020年6月16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朝阳区柏悦酒店、昆泰嘉华酒店以及中山公园、中山公园音乐堂四家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以及局行业管理处、宣传处参加检查。

陈冬仔细询问了四家单位摸排涉及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人员的情况以及采取的防控措施,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餐厅、食堂等重点部位要做好检查和消杀。


1.png

对昆泰嘉华酒店进行现场检查


2.png

对柏悦酒店进行现场检查


3.png

对中山公园进行现场检查


4.png

对中山公园音乐堂进行现场检查


在检查中,陈冬同志对四家单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争分夺秒抢在疫情前面,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不留防疫死角,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测体温、通风换气和消毒消杀、空调检测和定期外环境检测等防控工作。员工个人要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三是各单位要根据行业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务实的防控举措。宾馆酒店要严格执行客人入住政策,坚持实施健康管理措施;旅游景区要做好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和限流工作;文化演出场所要服从大局、克服困难,严格执行演出场所暂不开放的规定,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