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暗访评估项目遴选公告


一、采购单位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二、项目名称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暗访评估项目

三、项目概况

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的指导意见》和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规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立项遴选第三方机构开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暗访评估工作。本项目采用实地暗访检查的方法对我市开业经营的文化和旅游经营企业、单位、场所等进行随机走访,开展暗访评估,重点关注相关单位的服务质量、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分类和安全等事关消费者切身利益的事项,并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取证。暗访业态包括旅行社、星级酒店、社会旅馆、等级景区、网吧经营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现以招标的方式确定本项目服务单位。

(一)项目预算:54.8488万元

(二)项目周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1年12月。

四、服务内容

1. 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和方案。

2. 按照工作实施方案和计划,对北京市文化旅游市场中的旅行社、星级酒店、社会旅馆、等级景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包括KTV、酒吧等)、游艺娱乐场所、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等420家企业、单位、场所进行实地暗访评测。

3. 整理汇报暗访评测结果,对项目实施进展进行阶段小结。对阶段暗访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每个阶段撰写并提交文化和旅游行业暗访评估报告。 

4.提交成果。暗访工作整体结束后,提交暗访原始材料,包括各项数据和音视频材料;提交文化和旅游行业各业态暗访检查数据统计分析表、各行业问题视频材料汇编以及行业暗访分析总报告。

五、参加项目服务单位要求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投标单位需熟悉和了解文化和旅游行业各业态服务质量标准和管理规范,具备数据统计分析能力和水平,具备丰富的项目执行方案前期设计及项目实施的工作经验。

(三)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依据《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供应商,不得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本项目不接受具有关联关系的供应商同时投标,一经发现,则所有存在关联关系的供应商投标无效。

六、递交材料内容及要求

(一)资质材料,包含社保回单、缴税付款凭证、银行资信证明、中国信用网无重大违法违纪证明、投标单位关联企业情况声明(含主要负责人和股东姓名、身份证号码等);

(二)项目方案,包含费用预算明细;

(三)业绩证明材料(如相关合同的复印件等);

(四)项目团队人员组成、相关资历;

(五)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六)廉洁合同一式三份(合同范本请下载附件);

(七)其他证明文件。 

标书统一胶装,纸张为A4竖版,页边距左边为30毫米,其他为25毫米,字体均为宋体,标题字号为小二号加粗,正文字号为小三号。

注:

1.以上材料须盖章、签字、注明日期,纸质版一式三份密封在一个文件袋中,封口处加盖公章,电子版一份(光盘或U盘)。

2.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供应商,不得参加本项目的政府采购活动。

七、评分方法

本次遴选从综合实力、项目方案、项目报价等方面进行评估,综合评估最优者中标。

八、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自2021年5月14日12时起至2021年5月21日12时止。

报名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京旅游大厦11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8号)

联系人及电话:戴敬东 010-85157181


附件:廉洁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