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业务管理系统技术支持及系统维护项目遴选公告

一、采购单位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二、项目名称

旅行社业务管理系统技术支持及系统维护项目

三、项目概况

《旅行社业务管理系统》是我市旅行社审批和业务管理应用的核心系统,应用于本市旅行社业务办理、旅游业务数据整合、行业数据信息化、区县协同办理等方面,主要业务功能包括:①旅行社及分支机构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②跨部门业务协同管理和数据共享;③行业信息发布和重要信息公示;④出入境旅游相关业务办理。截至目前全市现有旅行社2900余家、分社300余家、服务网点2100余家,均在系统中办理日常业务。为保障系统正常使用和相关数据安全,保障旅行社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业务服务,需对系统提供及时完善的日常管理网上技术支持、维护与操作服务工作,现以招标的方式确定本项目服务单位。

(一)项目预算:27.158万元

(二)项目周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1年10月。

四、服务内容

对《旅行社业务管理系统》进行技术支持和系统维护,主要包括系统维护与数据监管,业务咨询与操作指导等。项目将保证系统运行环境稳定与安全,业务系统正常运转,同时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对系统进行必要的系统调整和升级,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一)系统维护与数据监管

全年提供系统维护服务,包括对系统服务器软件、数据库服务、数据传输服务等方面。对服务器运行状态、客户端与服务器端操作交互、系统数据自动/定时备份及工作日志进行保障服务,提供定期巡检、定期数据清理,对系统出现突发故障及时响应、及时修复,对系统交互产生的数据进行监测。遇重大事故造成服务停用时,即时启用备用系统,保障平稳应急需要,同时监控异常情况以及根据文旅局的业务要求进行相应系统更新工作等。

(二)网上及电话技术支持

全年工作日提供工作时段(每日9小时)网络、电话技术支持及咨询服务,做好业务协调工作,对用户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响应,及时解决。节假日也需提供网络和手机电话技术支持服务,对紧急情况需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处理解决。

(三)业务咨询与操作指导

全年工作日依据用户需要,委派技术人员(需预约)对系统用户(企业用户或文旅局用户)进行操作指导培训,按实际情况可通过网络视频或现场指导的形式提供服务。

五、参加项目服务单位要求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3.有依法缴纳税收的良好记录;

4.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5.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六、递交材料内容及要求

(一)项目方案,包含费用预算明细;

(二)业绩证明材料(如相关合同的复印件等);

(三)项目团队人员组成;

(四)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五)廉洁合同一式三份(合同范本请下载附件);

(六)其他证明文件。 

注:1.标书统一胶装,纸张为A4竖版,页边距左边为30毫米,其他为25毫米,字体均为宋体,标题字号为小二号加粗,正文字号为小三号。

2.以上材料须盖章、签字、注明日期,纸质版一式三份密封在一个文件袋中,封口处加盖公章,电子版一份(光盘或U盘)。

七、评分方法

本次遴选从综合实力、项目方案、项目报价等方面进行评估,综合评估最优者中标。

八、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9月22日17时止

报名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京旅游大厦(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8号)

联系人:戴辰波  



附件:廉洁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