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组团参加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的通知

各区文旅局、各相关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

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8月28日至3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我局将组织相关文化旅游单位参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会概况

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博览会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是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文化旅游业界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市场互动的合作平台,也是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

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继续与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同步举办,内容涵盖主题度假、蜜月婚旅、健身康养、智慧旅游、生活休闲等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同时,还将开展游客节、老年旅游节、旅游热卖、推介展演等配合活动。届时,组委会将邀请百余家全国及省市媒体深度参与宣传报道,以线上新媒体平台为主渠道,通过大V带动、网红直播等形成全网刷屏式曝光,并进行覆盖百万社区市民的线下广告投放,营造全城热卖氛围。

二、参展资格

各文化和旅游局、相关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均可报名参展。

三、参展安排

(一)参展费用

展台租赁和设计搭建费用由我局统一安排,无需参展单位承担,各单位参展人员差旅等相关费用由各单位自理。

(二)参展准备

拟参展单位可结合展会特点,围绕展览展示内容,进行全面准备。各区文化和旅游局通盘遴选参展企事业单位,精心推选文化旅游产品参展。参展时,要选派精通业务、熟悉市场的骨干人员参展,重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努力提升参展效果。

(三)服从管理

参展单位要服从北京展区的统一安排和管理,按时组织参展,坚守工作岗位,保持展台整洁,不得出现迟到、空位等现象;要严格遵守公务外出纪律和展场相关规定,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报名要求

参展单位报名时,需同时提供参展工作方案和“视频、图片”等参展资料;文化旅游企业需同时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旅行社需同时提供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复印件,以上材料均需加盖单位公章,填写《参展回执》。

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根据报名时间顺序和参展工作方案,确定参展单位。

联 系 人:缴俊友   周俊林



附件:参加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回执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