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途中注意事项

注意安全

出境旅游的游客一般会携带一些游览必备的或者购买一些当地特色的贵重物品,如:照相机、摄像机、手表、家用电器和珠宝饰品等。因此,游客应看管好自己所携带的物品,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防止丢失,尽量不要单独出行。

准备赴海岛旅游的游客应注意三点:一、不要过量进食海鲜产品,防止造成脾胃不和与腹泻。二、千万不要自行到非开放水域游泳,以防发生危险!三、不要盲目参与具有一定风险的水上游乐活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我们建议最好不要参加那些风险性较高的娱乐项目,例如:沙漠摩托、草地摩托、骑马、攀援以及水上漂流等项活动,选择一些比较适合自身情况和安全休闲的旅游方式。


理性消费

当您在旅游商店购买商品时,一定要自主选择购买,既不听他人诱导、也不要被一时的购物欲所冲动,要保持理性的消费心理自主购物。购物后,应保留好购物发票。对于购买钻石、玉石、珍珠、翡翠等天然物品,请您谨慎选择!如所购物品经过鉴定系假、冒商品时,您可以持购物发票通过旅行社协调退货或由旅行社先行赔付购物价款。但是,所购物品不是因为质量问题,只是因为价格后悔而退货,则是比较麻烦的事情。



文明旅游

游客们在愉快出游时,特别是在出国出境的旅游行程中,首先要树立和保持文明旅游、绿色旅游的良好心态,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做文明旅游和文化传播的使者。同时,坚决摒弃那些在旅游途中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刻画留言等不良习气!养成尊重对方、爱护文物、遵守秩序、保持冷静、处事大度的良好风尚。为国人增光、为民族增彩、为祖国增辉!

让我们践行“重安全,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守良俗,明事理;爱环境,护古迹;文明行,最得体”三十字的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


积极协商,保存证据

旅游期间,如果遇到第三方原因导致旅游团队不能如期出行的情况时,希望游客们就此给予必要的理解,并积极配合旅行社与相关部门共同面对、克服困难、积极补救、减少损失、理性维权。 

旅游过程中如果发生服务质量问题,游客可及时向旅行社提出意见,共同采取沟通、协商和有效的补救措施,解决问题、减少损失、化解矛盾、消除纠纷。如协商后仍达不成一致的,请您保持冷静、 注意取证、防止损失扩大。

如果遭遇非法一日游,请尽可能不要离开旅游车,拨打12345解决。如果被迫离开,请务必记下旅游车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