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文旅商圈”亮相北京旅商会


10月15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开幕,昌平“文旅商圈”亮相北京展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昌平文旅展区,以“文旅商圈,融聚昌平”为主题进行全域旅游资源业态宣传推介。“文旅商圈”是昌平旅游重要节点,由明十三陵、乐多港假日广场、八达岭奥特莱斯、居庸关长城依次串联而成,形成“金色皇家历史文化旅游线路”,辐射周边旅游资源,形成昌平独有的文旅融合消费格局。为贯彻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展区按照艺术、餐饮、户外、休闲度假四大板块,组织区内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企业参展,进一步加大区优质文旅资源及文旅企业的推广力度,促进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文旅商圈”专场推荐,是区文化和旅游局落实我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文旅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推动区文旅融合消费带建设、实施商旅文体消费融合工程、释放我区文旅消费潜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