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5个月迎客近40万人次


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自今年5月1日试运营以来,已迎来居民近40万人次,开展了近200场文化活动,具有代表性的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百年历程 红色昌平—— 昌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览”、“百年京张 家国情怀”大型史诗话剧《京张魂》等大型文艺演出,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除回天地区居民外,朝阳、海淀等周边区县居民也来参加活动。

近日,市委领导到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调研时指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具有“网红打卡地”属性,需纳入网红打卡地项目重点进行宣传。同时强调要把文化建设与基层社会建设充分融合,孵化培育来自社区的社会组织,并引导他们在组织文化艺术活动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成为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要充分调动起回天地区周边社区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尤其是年轻人的积极性,要用好社会组织,发挥他们的力量和作用。

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成为了服务市民群众的文化阵地,文化活动拉近了居民彼此的距离,让原本陌生的人们因为共同兴趣爱好而熟悉起来,通过组建和孵化各种合唱团、舞蹈团、书画社等方式将社区人员组织起来,成为社区垃圾分类、精神文明建设、社区治理的志愿团队,大家共建家园,共享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