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旅局举办“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 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怀柔文旅局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举办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化活动。

一是重阳节线上文艺演出。活动以线下录制,线上播出的形式进行,将文艺演出与我区自然景观相互融合为节目形态,运用情景表演、歌曲、舞蹈、小品、朗诵、人物访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精心编排,充分展现出中国传统节日的民族文化之美。整场活动分三个篇章进行,以老人和孩子的情景表演做为主线,紧扣篇章主题,引出各个篇章的文艺节目,给广大群众呈现一台有温度、有新意的重阳节特别节目。

二是重阳节主题线上展览。10月15日至30日,怀柔图书馆举办重阳登高望远---那些值得一登的名山名楼线上展览。展示与重阳相关的名家诗句以及背后的故事等内容。

三是各镇乡街道重阳节文化活动。宝山镇、琉璃庙镇、北房镇、雁栖镇、泉河街道等单位,也分别结合镇域特点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重阳节文化活动,与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