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2021年“回天有我 志愿同行”基层文艺骨干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为促进昌平区回天地区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提高朗诵、播音主持、舞蹈、化妆等艺术门类的整体发展,2021年7月20日,在昌平区文化馆的组织和安排下,昌平区文化志愿者“回天有我 志愿同行”基层文艺骨干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系列文艺培训活动于2021年5月11日开始,培训内容依次为民族民间舞、舞台化妆、朗诵、播音主持、爵士广场舞,培训讲师为专业专家型的文化志愿者,培训对象是回天地区七个镇街的文艺骨干。此次培训均为线下培训,培训地点分别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回龙观街道、霍营街道、史各庄街道等地的文化活动场所,从5月11日至7月20日,培训总计420课时,参与志愿者服务410人次,文艺骨干被服务2620人次。学员们反馈很好,在培训中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希望能持续开展此类活动。

近年来,昌平区文化馆致力于指导和推动全区文化志愿者队伍的建设管理,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目前具备有一定规模,并且具有较高素质的文化志愿者团队,有力促进了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今后,昌平区文化馆还将继续引导文化志愿者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提升自我、服务社会,通过以点带面,提高基层文艺骨干人才的业务技能水平,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