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旅局召开创城实地点位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中央测评迎检准备。7月22日,区文旅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旅系统实地测评点位工作推进会,系统7个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首都文明委主任蔡奇同志关于文明城区创建讲话精神,就今后贯彻落实做了部署。并针对分管的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网吧、文图博等创建文明城区实地考察点位及标准进行全面分析梳理。会议通报了1-7月份创城实地点位检查工作的情况,提出了各部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测评标准抓紧行动,切实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顺利完成新一轮创建测评迎检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各部门要对照创城实地检查标准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把各项指标要求做精、做细、做实,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三是整改到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合格率、响应率等指标作为工作抓手,压实责任管理,挂号销账,积极主动做好实地点位考察指标落实工作,确保每月反馈问题清单按时限按标准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