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多举措推进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工作

自2020年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分工。结合旅游景区及住宿业实际情况,制定并下发《北京市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旅游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二是积极推进,加强引导。积极召开怀柔区旅游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等级景区、星级饭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发放《等级景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标准》、《宾馆饭店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标准》,督导各企业依据该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在等级景区、星级饭店开展宣传,提升来怀游客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三是检查到位,查摆问题。为全面掌握企业垃圾分类进展情况,使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对各等级景区、星级饭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联合督导检查工作,以月为单位制定检查计划,对各企业生活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查立改。近一年来,文旅局累计共出动检查人员1344人次,排查等级景区、星级饭店672家次。经查,等级景区、星级饭店垃圾分类参与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