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召开 典型执法案例交流会

为总结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经验,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1月26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了典型执法案例交流会,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围绕近期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一分队以出版物经营单位网络执法为例,对网上巡查、调查取证、案卷整理等程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法制办结合市总队下发的典型案例提出问题,执法队员围绕案例的重点难点开展讨论交流,共同研究案件办理方法和法律依据。

最后,执法大队队长周升华对此次执法典型案例交流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成果,要求全体执法干部继续强化业务学习,加强横向沟通交流,固化学习交流成果,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宗旨,进一步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强化执法队伍主体建设,实现办案质量和办案能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