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文旅局多项措施推行旅游行业 “光盘行动”

2020年,怀柔区文旅局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旅游企业践行“光盘行动”成效显著。

一是制定政策,成立组织。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活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全面推进“光盘行动”的落实。二是广泛宣传,严格要求。我局积极召开怀柔区旅游行业“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部署会,引导各宾馆饭店、乡村民宿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检查,促进落实。对星级饭店的“光盘行动”宣传情况、“小份菜”“半份菜”设置情况、“光盘行动”劝导员服务情况、消费者适度点餐落实情况、酒店采购情况等方面定期开展检查,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

2020年度,文旅局累计共出动检查人员423人次,排查星级饭店211家次。经查,星级饭店氛围营造、“半份菜”设置、“光盘行动”劝导员服务覆盖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