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色旅游亮相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于11月26日至28日在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举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北京优质红色旅游资源参展。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片区、呈现伟大抗战精神的卢沟桥宛平城抗日战争主题片区、展现“进京赶考之路”的新中国成立主题片区等三大红色文化片区的相关内容受到各界好评和广泛关注。




本届红博会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湘赣两省共同主办。期间举办了主题展、红色旅游推介会、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等系列活动,高质量、多角度、沉浸式集中展示31个省市区的红色文化资源、文创产品、智慧文旅成果。


北京市文旅局通过本次参展对外推广了北京的特色红色旅游资源,促进了北京市和全国兄弟省市在红色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下一步,市文旅局将进一步发挥首都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推进新时代首都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的示范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