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检查北京市文旅行业国庆假日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image.png


9月28日,文旅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检查北京市文旅行业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9月27日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控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稳定。

image.png


在北京欢乐谷景区,杜江一行重点对景区入口处游客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园区餐厅运营管理与食品卫生、游乐设备检修检测与安全运行、室内游乐场馆疫情防控与设备运行等进行了检查。

image.png


在世纪剧院,重点对剧院从业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信息台账、员工定期核酸检测与健康监测、环境通风、消毒消杀、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室(场所),以及剧场限量预约、舞台消防安全管理和中控室进行了检查,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剧院观众间隔就坐、秩序引导等情况。

image.png


杜江要求,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要针对国庆假日特点,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科学辨识风险、管控风险。要突出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高风险旅游项目、旅游包车、消防安全、动火用电用气、用作文旅设施自建房的安全检查,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及时发布极端天气、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等预警预报信息,引导游客自觉遵守安全规定。要加强假日值班值守,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响应机制,细化突发事件处置流程,确保高效处置涉文旅突发事件。

文旅部市场管理司司长侯振刚、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文旅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一级巡视员张海燕,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市文旅局副局长刘斌等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