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历史建筑故事征集活动投票通道开启!


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建筑博物馆之城,每一栋建筑几乎都有自己的故事。为了弘扬建筑文化,唤醒城市记忆,激发文化认同和情感共鸣,今年6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启动“品读建筑 发现北京之美”系列活动之“北京历史建筑故事征集”,引导市民和游客通过文字、摄影、绘画、视频、旅游线路设计等方式,讲述历史建筑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团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大家通过文字、摄影、绘画、视频等多种形式参与其中,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了251份投稿作品,其中涌现出一些优秀作品。经过专家打分,每一类作品按照排名(五位专家打分的“求和平均数”),共有74个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其中,文字作品类15个;摄影作品类15个;绘画作品类16个;视频作品类13个;游记游线设计类15个。快快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来一睹这些建筑的风采吧,与此同时投票通道也于今天正式开启。

征集过程中,下起孩童,上至耄耋老人都通过自己的方式讲述着与历史建筑之间的故事,分享着与北京这座城市产生的深厚情谊,相信总有一件作品一种表达能引起您的共鸣,我们在此诚邀您共同发现,一起品读,为您喜欢的作品投出宝贵一票!

图片


奖项与奖励


作品获奖情况计划于10月中旬公示,11月上旬集中展示,后续消息敬请关注。

1.奖项设置:五类作品分别评比,每类作品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在所有作品中,将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

2.奖励计划: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证书及有北京文旅特色的奖品,一等奖奖品价值2000元,二等奖奖品价值1000元,三等奖奖品价值500元,优秀奖奖品价值300元,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奖品价值2000元。获奖证书和奖品视情况现场颁发或者邮寄。


作品评比流程与规则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8日至2022年10月7日

投票规则:投票期间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以投一次,最少选择一类,最多选择5类。

投票方式:扫描文中二维码,跳转投票页面,点击左下角“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