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新鲜出炉! 北京市首批旅游度假区评选花落三家

日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首批市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北京世园公园旅游度假区和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旅游度假区正式被评为为北京市旅游度假区。

提质升级 意义重大

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引导度假休闲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市首次开展旅游度假区评审工作,一方面为适应大众旅游从观光游向度假游发展的新趋势,从而进一步满足疫情时期北京市民和游客休闲度假旅游的迫切需求;同时,通过评定也填补了北京市域内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空白,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造必要条件。

严格评审 优中选优

经北京旅游学会推荐,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单位的共7位专家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对首次申报的共计7家单位进行评审。专家组成员根据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和《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细则》,按照“材料审核一基础评价一实地评审”的程序组织开展评审工作,最终评定出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北京世园公园旅游度假区和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旅游度假区三个市级旅游度假区。

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


北京世园公园旅游度假区


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旅游度假区


花落三家 各具特色

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涵盖了自然的山岳风景点、水域风景点和生物风景资源,也包括了人文建筑物风景资源,更有其独特亮丽的司马台长城资源,以及品质较高的众多酒店和精品民宿,集休闲、娱乐、文化体验、商务会议等项目为一体。

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


北京世园公园旅游度假区目前已成为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教育研学、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举办了北京国际花园节、北京露营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影响力逐步扩大。

 

京世园公园旅游度假区


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旅游度假区拥有北京市唯一一个能开展水上运动项目的湖泊,拥有21.5公里的环湖步道和30公里的环湖登山休闲步道,也是北京地区玩水面积最大的综合水上娱乐场所,同时还聚集一批品牌酒店和精品民宿以及帐篷营地。

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旅游度假区


鲜出炉 欢迎打卡

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和评定,有助于推动旅游产品高质量发展。北京市级旅游度假区,意味着北京旅游度假产品的最高等级。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北京世园公园旅游度假区和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旅游度假区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提前预约,前来打卡,拥抱北京最美的秋天!